学院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成立于1963年,为研究型综合大学,以“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为使命,蹈厉奋发,志在千里。中大商学院同年创立,并于香港及亚洲的商管教育中早着先鞭,培育了大批成就卓越,能够带领及影响全球商业格局的毕业生。这种重视领导力及创新的精神源远流长,可见诸于中大商学院作为亚洲区内首家商学院提供工商管理学士 (B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MBA) 及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课程 (EMBA) 之历史。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中大)是一所研究型综合大学,是香港第二所成立的大学,校训为“博文约礼”。学校校园面积137.3公顷,学校设有9大书院,课程分为中华文化传承、社会与文化、自我与人文和自然、科学与科技4个必修范围。

QS世界大学排名第47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 2024)。

香港中文大学是香港唯一有诺贝尔奖得主、菲尔兹奖得主、图灵奖得主任教的大学,不少中大学者和研究人员屡获殊荣。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

时至今日,中大商学院凭借世界顶尖的教研人员及与时并进的研究,以及逾40,000名校友的庞大网络,继续培育出触觉敏锐的领袖、企业家及社会翘楚,并在珠三角以至全球作出重大贡献。

根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的排名,中大商学院在2016全球商学院排名第二十六名,其中MBA项目多次被评为亚太地区第一名。

愿景及使命

愿景

为亚洲新纪元培育全球商界领袖。

使命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会继续担当先驱角色,以培育全球商界领袖为使命。通过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发掘自我、塑造个性、进行知识创新、分享及运用知识,以迎接亚洲新纪元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认证

中大商学院为亚洲区首两家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认可的商学院之一。

中大商学院属下课程,包括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法律博士及工商管理硕士双学位课程、工商管理硕士、金融财务工商管理硕士及管理学理学硕士,均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认可。

国际视野

  • 国际联盟

    中大商学院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及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认可,跻身全球最卓越2%商学院之列。我们积极参与多个国际学术联盟,包括亚太区商学院联合会(Association of Asia Pacific Business School)、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及国际管理学合作计划(Partnership i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务求于学术研究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并为全球商管教育提供创新见解

  • 学术伙伴

    我们与全球逾80家商学院建立合作关系。透过我们庞大的国际网络,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和国际化学习体验

  • 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