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

香港中文大学60年历史岁月,是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的60年。1967年,中大在亚洲首开先河,推出了作为现代商学教育标志性的MBA课程。2000年,我们在清华大学的合作和支持下,开办了国内首个FMBA课程。2014年,学校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创办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进一步参与国家战略部署下的大湾区建设。2023年,我们推出了新版FMBA课程,抓住“双区驱动”与“双区叠加”的黄金时期,把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的发展和大湾区建设,尤其是香港和深圳两大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

面对数字化背景下全球金融行业的演化与创新,学院凭借雄厚的师资力量、国际一流的科研优势、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校友网络,亦在不断探索、更新与优化培养方式,为金融行业领航者提供应对复杂变化、拥抱变革的商学知识全图谱,持续引领商学院教育新潮流。

多年来各位领导、朋友,尤其是FMBA课程的校友对中大商学院的赐予与厚爱,令我们衷心地感激。希望大家对我们新版FMBA课程继续给予不断的关注与支持,在我们共同努力之下,FMBA课程一定会越办越好,为湾区金融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责无旁贷的贡献。

谢谢大家!

“亚洲世纪” 迈进第三个十年,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港中大商学院)正蓄势待发,为应对亚洲区的急速转变做好准备。我们矢志成为香港和亚洲首屈一指的学府,还要成为全球领先的商学院之一。

周林

周林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院长
卓敏经济学教授

顾朝阳

顾朝阳

香港中文大学FMBA项目主任
会计学教授

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金融行业日新月异,需要具备卓越领导力和创新能力的人才。因此,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 (以下简称“FMBA”)的课程体系精心设计,紧密结合实践和理论,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培养,使学生能够面对未来的挑战,并取得卓越的成就。FMBA项目是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专注打造的金融管理教育精品,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中国国情洞察力的金融领袖。

FMBA的教师团队由行业内和学界内的顶尖专家和学者组成,不仅在学术研究和实践经验上具备丰富的背景,还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领导能力。通过案例研究、实践项目、行业交流等多种教学方法,FMBA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学习体验,让每位学生在课程中不断成长与进步。

同时,FMBA也非常重视校友网络的建设和发展。项目创立至今拥有超过2500位校友,他们在金融行业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项目致力于为校友们提供持续的职业发展支持和资源共享平台,让大家能够相互借力、共同成长。

在FMBA项目中,您将不仅仅学习金融知识和管理技能,更会融入一个充满活力和凝聚力的学术社区。FMBA的“F”不仅是“Finance”,更是“Family”。项目鼓励学生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希望每位学生都能够从彼此的经验和观点中受益,并建立长久的人际关系。

FMBA将始终致力于提供卓越的教育质量和个性化的支持服务。通过FMBA的学习和经验,希望您成为未来金融领域的杰出人才,为行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最后,让FMBA各位老师、同学、校友们共同努力,追求卓越,开启一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