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FMBA(MBA in Finance, 金融财务MBA),源起2000年,拥有丰富的办学积淀。围绕新时代金融管理人才的学习需求,打造专业实用的课程体系,全面提升专业能力、领导能力和创新能力,旨在培养既有国际视野又熟悉中国国情的复合型金融人才,造就最懂金融的 MBA 课程。

二十多年来,这一项目表现出了旺盛的生命力、广泛的号召力以及卓越的创造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香港中文大学FMBA项目在22年间培养了超过2500名现代金融理论和实务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

2023年开始,在粤港澳大湾区加速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持续深化金融人才培养。继往开来,香港中文大学FMBA项目不断优化课程结构,以致力于培养更多金融人才为使命,中大FMBA时代正式开启。

項目概況

項目背景

2000年,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老院长朱镕基总理和香港中文大学前校董会主席利国伟先生推动下,清华经管学院和中大商学院合力打造国内首个金融MBA项目,二十多年来,香港中文大学充分利用两校在相关领域的优势,为国家培养超过两千五百多名金融财务方向的高端人才。2023年是香港中文大学金融MBA(后称“FMBA”)专业人才培养的第二十三个年头,更是FMBA项目开启独立自主招生和人才培养的新纪元,FMBA课程围绕大变局时代金融管理人才的学习需求,打造专业实用的课程体系,全面提升专业能力、领导能力和新能力,旨在培养既有国际视野又熟悉中国国情的复合型金融人才。

独具特色FMBA 二十三载 匠心积淀

始创于2000年,国内独具特色金融财务MBA(FMBA),引领商管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风潮。

灵活自主的招生方式 中文授课

遵循通用的MBA申请制度,采用自主招生的考核方式,授予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可留服认证)。

高水准师资力量 广阔视野 创新育人

港中大汇集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香港仅有的拥有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图灵奖得主任教的大学。

结合理论与实践 知行合一 行动学习

关注产业动向,通过案例研讨、移动课程、企业参访、名家讲座、专业论坛、海外考察等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培养金融领航管理人才。

成就精彩朋友圈 纵横交错 终生学习

超过两干五百名校友活跃在机构和相关行业,链接商学院4万余人精英校友资源,打造终身学习平台。

项目特色

2024年
QS世界大学排名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
世界大学亚太区排名

路透社亚太区最具
创新力大学全港排名

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
最佳金融MBA项目

国内首创FMBA
匠心积淀

中文授课
国际视野

高水准师资力量
创新育人

结合理论
与实践广阔视野

无需联考
自主招生可留服认证

精英校友资源
终生学习

数读“FMBA”

链接国际金融中心,大湾区焕新启航

FMBA校友总数

2500+

不断壮大的金融校友网络

 

35+

平均年齡

学员构成

>70%

来自金融相关

校友组织

30+

各类组织活动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