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

2000年,兩校(香港中文大學和清華大學)時任領導高瞻遠矚,創新性地提出金融領域的課程合作。項目致力於培養熟悉中國市場、兼具國際視野、同時擁有紮實的金融理論知識和管理技能的高端金融管理人才。歷經二十餘年,FMBA項目已培養出兩千餘位校友。他們活躍在銀行、證券、基金、保險、信託、投行、PE/VC等金融及相關行業,並已日漸成爲國內金融機構和資本市場的中堅力量。

FMBA中的“F”不僅代表了Finance,還是Family。豐富的校友網絡和兩年學習之餘的終身學習成爲FMBA的“第二課堂”,來自優秀同儕的經驗分享與多元交流足以點亮你的求學生涯,爲FMBA校友團體帶來事業人生髮展的新可能。

校友會以深度鏈接校友,服務母校,也爲回饋社會爲宗旨;打造匯聚校友的家園、聯結情感的紐帶、交流經驗的平臺、持續學習的“校外課堂”。

FMBA同學會

香港中文大學-清華大學金融財務MBA同學會(以下簡稱FMBA同學會),是由香港中文大學-清華大學金融財務MBA全體同學共同發起設立的非營利性組織。FMBA同學會在北京和深圳分別設立分會。FMBA同學會成立於2010年。

FMBA同學會宗旨

學習、交流、合作、共贏。探討強國、富民之路,拓展企業和個人的發展空間,增進同學之間的友誼,加強同學之間的交流、溝通與合作,建立同學信息交流的平臺,提高同學和同學會的凝聚力,樹立FMBA同學的良好社會形象,提高本同學會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FMBA同學會職能

加強各屆同學之間、同學與學校之間、深圳、北京等多地同學之間的溝通與交流,實現各屆同學共同進步;加強FMBA金融學術交流及金融創新能力,實現以所學知識解決實踐問題;提升FMBA公衆形象及社會影響力,實現以公益行動彰顯人文價值。

FMBA深圳同學會

FMBA深圳同學會成立十三年以來,本着“共敘友誼、共享資深、共謀發展”的核心思想,全心全意地爲同學們服務,從日常的高爾夫、羽毛球、足球等俱樂部活動,到經常性地組織各屆校友聯誼、開展學術研討、組織金融論壇,還協助主辦每年一度的新年晚會。既豐富了同學們的業餘生活、又加強了校友之間的相互聯絡,爲同學之間的溝通交流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同時還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向社會展現了FMBA同學的良好風貌。

FMBA北京同學會

FMBA北京同學會自成立以來,致力於爲校友們提供卓越的服務。同學會提供多元化的活動,從日常的戶外運動、文化沙龍,到定期的校友聚會、學術討論、金融研討會,甚至涵蓋每年的重要節日晚宴。不僅豐富校友們的業餘生活,也加強了他們之間的聯繫,爲校友間的交流與合作搭建了平臺。同時,同學會也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展現了FMBA校友的優秀品質。

無論是學術研究、職業發展,還是人際交流、社會責任,FMBA北京同學會將一如既往地爲校友們提供多元化的支持與機會,攜手共創更加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