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2000年,两校(香港中文大学和清华大学)时任领导高瞻远瞩,创新性地提出金融领域的课程合作。项目致力于培养熟悉中国市场、兼具国际视野、同时拥有扎实的金融理论知识和管理技能的高端金融管理人才。历经二十余年,FMBA项目已培养出两千余位校友。他们活跃在银行、证券、基金、保险、信托、投行、PE/VC等金融及相关行业,并已日渐成为国内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的中坚力量。

FMBA中的“F”不仅代表了Finance,还是Family。丰富的校友网络和两年学习之余的终身学习成为FMBA的“第二课堂”,来自优秀同侪的经验分享与多元交流足以点亮你的求学生涯,为FMBA校友团体带来事业人生发展的新可能。

校友会以深度链接校友,服务母校,也为回馈社会为宗旨;打造汇聚校友的家园、联结情感的纽带、交流经验的平台、持续学习的“校外课堂”。

FMBA同学会

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金融财务MBA同学会(以下简称FMBA同学会),是由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金融财务MBA全体同学共同发起设立的非营利性组织。FMBA同学会在北京和深圳分别设立分会。FMBA同学会成立于2010年。

FMBA同学会宗旨

学习、交流、合作、共赢。探讨强国、富民之路,拓展企业和个人的发展空间,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建立同学信息交流的平台,提高同学和同学会的凝聚力,树立FMBA同学的良好社会形象,提高本同学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FMBA同学会职能

加强各届同学之间、同学与学校之间、深圳、北京等多地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实现各届同学共同进步;加强FMBA金融学术交流及金融创新能力,实现以所学知识解决实践问题;提升FMBA公众形象及社会影响力,实现以公益行动彰显人文价值。

FMBA深圳同学会

FMBA深圳同学会成立十三年以来,本着“共叙友谊、共享资深、共谋发展”的核心思想,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服务,从日常的高尔夫、羽毛球、足球等俱乐部活动,到经常性地组织各届校友联谊、开展学术研讨、组织金融论坛,还协助主办每年一度的新年晚会。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又加强了校友之间的相互联络,为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向社会展现了FMBA同学的良好风貌。

FMBA北京同学会

FMBA北京同学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为校友们提供卓越的服务。同学会提供多元化的活动,从日常的户外运动、文化沙龙,到定期的校友聚会、学术讨论、金融研讨会,甚至涵盖每年的重要节日晚宴。不仅丰富校友们的业余生活,也加强了他们之间的联系,为校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同时,同学会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展现了FMBA校友的优秀品质。

无论是学术研究、职业发展,还是人际交流、社会责任,FMBA北京同学会将一如既往地为校友们提供多元化的支持与机会,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