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申请须知

报考条件中要求的工作经历的年限是如何计算的?

举例来说,申请人若申请2024年9月开学的香港中文大学FMBA项目,工作经验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2024年9月。如果申请人自2017年9月开始全职工作 ,报读2024年9月开学的课程,工作经验年限为7年。

应该如何选择推荐人?

推荐人以熟悉你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的人为佳,如领导、朋友、老师等。本项目对推荐人的资格没有强制性的要求,但一般不建议直系亲属为申请人写推荐信。

推荐信如何提交?

以下两种提交方式二选一即可。
1)网申系统提交:请在系统中将两位推荐人的信息填写完整,点击发送,系统将会自动给推荐人推送在线推荐信填写地址。推荐人填写完成链接后,在线提交推荐信
2)纸质版提交:可使用推荐信模板,请推荐人直接完成纸质版FMBA推荐并签署个人签名同时附上个人名片。在FMBA申请人参加现场笔、面试时递交给项目办即可。

申请材料中需要提交什么样的成绩单?

申请材料中需上传(提交)的成绩单,必须是大学期间完整的成绩单,需联络学校提供成绩单原件同时在成绩单密封处必须加盖毕业院校教务章(红章)或档案保管部门公章(红章)。密封的大学期间成绩单是一份法律文件,申请人要对本人成绩单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如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需同时提交硕士或博士期间的密封成绩单原件。

获得语言成绩豁免的条件是什么?

FMBA申请人若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豁免语言要求:
1)拥有七年及以上全职工作经验(以2024年9月为计算标准)
2)或持有以全英语为授课语言的认可学位.
(满足两者之一要求即可)

面试须知

面试都考察哪些内容?

香港中文大学FMBA项目在行业内具有很高的声誉和悠久的办学历史,相对于其他商学院来说,入学申请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面试官将重点考察以下三个方面:(1)工作成就及其过人之处;(2)未来职业的规划;(3)学习能力和学习意愿。

如果申请第一批(或第二批)提前面试,没有获得面试资格,还可以申请正常批次入学考核吗?

可以的。从24级招生开始,香港中文大学FMBA项目设置了提前批次面试便于提前锁定表现突出的FMBA候选人。同时,若在提前批次中未能通过选拔也任然能参与正常批次入学考核。

最晚什么时候提交申请?

请FMBA申请人关注每个申请批次截止时间。 建议尽早递交申请,以免临近申请截止时提交材料的考生过于集中、系统出错,导致提交失败。

项目须知

香港中文大学FMBA课程毕业后拿到什么证书?单证还是双证?是否可进行留服认证?

香港中文大学FMBA项目的同学在达到学校的毕业要求后,将被授予香港中文大学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CUHK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Degree),此学位证书可于留服中心进行认证。

各国的教育体制都不太相同,毕业后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和文凭也不一样。一般只有中国、朝鲜和古巴的教育体系会颁发学位证加学历证双证,而其他的国家教育体系里只有学位证,而没有学历证的概念。实际上国外或港澳台地区的学位证书就相当于是国内的学位证加学历证双证的效果了,受到国际的认可。可做留服认证就代表着证书相当于国内全日制双证。

同时香港的学位对于全日制MBA项目以及兼读制MBA项目授予的学位证书一致,不会标注在职或全日制。

香港中文大学FMBA课程需要去香港上课吗?上学是如何安排的?

香港中文大学FMBA课程为境外留学项目,需要去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学习,FMBA课程采用一月一次(连续四天)或两次(周末)集中学习。被正式录取的学生会获得学校统一办理的留学签证,方便香港学习。同时每年FMBA课程会举办国内移动课堂以及海外考察(可选)。